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无线电监测站创新推行省市联动机制查处“黑广播”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2-25 来源:省无线电监测站
字体: 打印

 

近日,盐城市无线电监测站在例行开展调频广播频段日常监测时,发现92.8MHz调频广播内容不堪入耳,疑似“黑广播”信号,且信号源基本定位于盐城—泰州之间。盐城市无线电监测站在确定干扰源不在盐城境内后,将具体情况上报省无线电监测站。省无线电监测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工作小组,立刻组织开展查处行动。

省无线电监测站会同盐城、泰州市无线电监测站,经反复测向,将干扰源锁定在泰州境内,最终于12月24日下午3点45分在泰州市戴南镇健康公寓20楼楼顶配电箱内发现了“黑广播”设备一套,当即依法拆除,在社会上取得了积极的反响。
   
此次行动是省无线电监测站在省工信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领导下,创新推行“1+X”省市联动机制,首次试点以“1+X”形式查处“黑广播”,也是落实国家公安部、工信部近期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集中整治的具体行动。通过此次行动,有效整合了省市资源,提高了处置效率。今后,省无线电监测站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强协调、合理分工,明确职责、严阵以待,确保“黑广播”发现一起、打掉一起,坚守政治宣传阵地,切实有效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