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服务型制造现场推进会在江阴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2-24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服务型制造创新发展,交流服务型制造发展经验和成效,提高我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水平。2019年12月20日,省工信厅在江阴市法尔胜泓昇集团召开了全省服务型制造现场推进会,对法尔胜泓晟集团服务型制造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会上,红豆、万帮德、富强科技等3家国家级、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作了典型案例分享,无锡市、苏州市工信局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国家服务型制造联盟专家、江苏大学、省工业设计协会的专家学者就我省制造企业的服务型制造模式与路径选择等内容进行了解读。省工信厅有关处室、各地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媒体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产业发展处处长匡佩远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胡学同副厅长在讲话中对我省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发展服务型制造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强调,服务型制造是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突破瓶颈、实现跨越发展的有力支撑,是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质效提升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江苏制造向高效制造、协同制造、优质制造转变的必然选择。各地要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方向,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协调推动两业耦合共生、协同发展、共创价值。  

 

2.jpg 



    作为国内较早发展服务型制造的省份,江苏不仅有着良好的基础,也有着独特的优势。近年来,在工信部的指导下,江苏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推动制造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呈现出制造与服务协同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服务型制造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源泉,成为促进业态创新和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成为推动江苏制造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