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六届江苏工业设计周开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2-24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工业设计周会场.jpg

 
   
    2019年12月20日,一年一度的江苏工业设计盛会——第六届江苏工业设计周在江阴市拉开序幕。省市工信部门、有关企业、设计机构、园区和高校等180余名代表参加设计周主会场活动。 

 

工业设计周开幕式.jpg 

 


    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工业设计发展体系,已成为江苏工业经济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作为国内较早发展工业设计的省份,江苏始终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今年又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出台了《江苏省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致力于提升创新设计能力,推动工业设计专业化、高端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较好地契合了国家推进工业设计产业化的战略意图。在工业设计创新、设计与制造融合发展等方面已形成特色优势。目前,已拥有1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6家省级工业设计示范园区和24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涌现了一批具有较强设计创新能力的工业设计企业。全省工业设计的创新格局基本形成,发展的新动能加快壮大,工业设计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本届工业设计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以“设计融合制造,创新引领转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省上下提高工业设计工作认识,提升企业工业设计创新意识,搭建工业设计供需平台。
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到会指导,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届工业设计周通过年度成果发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首批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名单揭榜、供需合作签约、优秀工业设计产品展示、“工业设计进千企”启动、培训论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展示一年来我省工业设计优秀成果,总结成功经验、促进交流合作、推进融合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进全省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除在无锡江阴设立主会场外,还将在常州、苏州、南通、溧阳和大丰设立分会场,开展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人才培训、产业大赛颁奖等活动。
    第六届江苏工业设计周的举办,顺应了服务型制造融合发展的时代潮流,对于提振江苏制造业信心、提升江苏制造发展水平,引领“江苏制造”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