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大数据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2-19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系统会1.jpg

 

 

2019年12月17日,全省大数据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全省各地工信局、大数据管理局的分管负责人和处室负责人,省相关行业协会、组织机构、支撑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省工信厅、大数据管理部门及各地工信部门分别就2019年大数据产业及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提出2020年工作规划。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池宇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大数据产业在体系建立、政务数据资产化、龙头企业培育和载体建设、标准制定和人才培养、重大活动举办、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各地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政务数据开放共享,推进融合应用,做强产业支撑等推动大数据产业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系统会2.jpg

 

 

 

池宇副厅长要求,各地要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动我省大数据和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充分认识“数智云网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和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重要意义,把握技术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增强危机意识,不断加强学习和思考。二要抢抓明年作为“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之年的重要节点,统筹考虑提前部署,主动做好与国家和省级层面的工作衔接,打造全省数字产业一盘棋。三要明确思路加强设计,发挥地方产业特色,因地制宜,找准方向开展探索,加强对技术发展趋势把握,注重省级和本地重大活动平台的利用,做好成果宣传。

     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处长张北虹就跟踪技术热点、把握政策方向,加深对区块链技术以及区块链产业认识和理解,以及区块链技术及演进、区块链发展基本情况、我省区块链产业情况、区块链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发展建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下一步推动全省区块链产业发展转变思想,增强认识,夯实基础。
   此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后我省工信、有关大数据条线召开的首次系统工作会议,对全省统一认识、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