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四届江苏省政府部门信息主管(CIO )培训班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2-18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字体: 打印

      

 

 

    

 

      按照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2019年12月16日,第四届江苏省政府部门信息主管(CIO)培训班在南京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副厅长主持开班仪式,省政府张乐夫副秘书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乐夫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省信息化建设发展成就。他指出,近年来我省信息化发展水平实现了大幅提升,信息化发展指数达到82.7,位居全国第三、省区第二;数字经济规模超过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信息技术创新研发取得新突破,电子政务、社会治理、智慧民生、智慧城市等信息化应用持续深化。他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思想的重要内涵,深刻领会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紧扣网络强省目标定位,积极作为,加速推进智慧江苏建设。要聚焦短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做好体系化的技术布局,增强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话语权、主动权;深化应用,推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健康养老、智慧住建、智慧交通、智慧警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抓好统筹,加快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与开发利用,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跨区域的大平台、大系统、大数据建设,优化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民生服务平台、社会治理平台。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华为、中兴、腾讯、阿里等国内重点互联网企业的高层次专家作专题报告。省有关部门的信息化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工信局、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