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践行“三信三心” 奏响主题教育最强音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1-08 来源: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把坚持学习作为主要任务,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创新“个人自学、专家导学、集中研学、上下联学”四学联动模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出成效。

随着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常信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党员榜样教师引领,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立足常信院“三信”——坚定信仰、提升信心、发展信息,坚守常信院“三心”——投身教育的初心、精益求精的匠心、查摆整改问题的恒心,展开集中讨论和充分交流。在深度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班子走入基层,重点围绕“深化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调研,精准聚焦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检视整改找准着力点,努力答好新时期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常信答卷”。

广调研,聚焦师生寻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广泛调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常信院大力推动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师生心声。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程建设,围绕省卓越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围绕解决学院突出问题和高职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学院领导班子结合自身重点工作制定调研方案,聚焦教师教学、科研培训、学生管理、后勤服务、行政管理等工作实际开展集中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深交流,剖析问题找症结

摆开数据事实深度切磋交流。调研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详细阐述相关工作的调研过程及结果,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将问题原因分析全、分析透,找出问题的关键症结,得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讨论交流了思想政治课程建设、大学生体育锻炼、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关系高职院校发展方向的重要内容,精准研判有关高职院校学生成长规律和思想特征的突出问题,牢固把握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核心,为学院职业教育改革铺路。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各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也纷纷采用问卷、面谈、集中会议等多样的形式展开调研交流,为学院发展助力。

此外,各级党组织全面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研讨交流,集中分享主题教育学习感悟,交换学习经验,挖掘身边典型,树立学习榜样,让主题教育的成效遍及每名党员。

找差距,检视整改落实处

对照党章党规寻找自身差距。在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从上到下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着力抓好检视剖析工作,从而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认清自身差距,明确优秀党员的标准,目标一致朝向努力方向。

为了进一步落实整改要求,发现并解决问题,全体党员对照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好党员和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期限,设立反馈机制,保证一项项整改落地落实。

讲党课,奏响学习最强音

追问初心使命传承常信品格。在调研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用心准备,精心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专题党课,用感情真挚、内容详实的党课为党员教师带来思想精神的洗礼。党委书记王钧铭开讲第一课,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牢记“学深悟透、明确目标”,“检视问题、剖析原因”,“采取措施、持续改进”,“学习致用、担当使命”的重要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职教使命”——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勇旁征博引,将周恩来的故事娓娓道来,指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筑牢共产主义信仰的‘恒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的‘忠心’;砥砺奋斗勇担当,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识大局谋发展,坚持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初心’。”书记、院长带头讲党课,高屋建瓴地把主题教育精髓与学院建设实际相融合,为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筑基,为常信院主题教育奏响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