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1-05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11月2日,“营运车辆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安全技术应用发展论坛暨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启动”活动在常州举办。活动期间,我国交通运输行业智能商用车领域首家国家级检测中心——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启动,交通部、工信部联合认定的全国首批3家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之一的泰兴基地挂牌运营,我省打造车联网先导区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出席活动并致辞。

  

 

 

 

周毅彪指出,我省高度重视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已获批创建国家首个车联网先导区,在关键技术突破、骨干企业培育、产业链条完善、示范应用探索等方面大力推进并取得了初步成效,集技术、标准、信息等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加速形成。他希望常州市能抓住车联网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大推进力度,为我省建设全国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策源地和产业发展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一是不断丰富测试场景,强化测试规程、测试设备、测试场景库等研发创新,大力推动仿真测试、封闭和半封闭场地测试,加快认定开放的公共测试道路,构建安全完善的道路测试环境。二是努力提升测试认证服务水平,以国检中心等为依托,积极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和地方测试验证有关标准,完善检测管理体系,提升检测服务的公正和权威。三是强化产业培育,要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道路的智能化改造,持续完善产业服务平台,汇聚创新要素,大力推进产业发展。 
    论坛由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牛开民、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一波等出席活动。一汽解放、东风、苏州金龙、厦门金旅、比亚迪、重汽、柳汽、智加、赢彻等30多家整车、自动驾驶、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