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工信厅召开全省纺织行业示范智能车间现场推进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1-04 来源:投资与技术改造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智能制造,进一步加强对细分行业的分类指导,推广交流纺织行业示范智能车间建设先进经验,引导全省纺织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提升全省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水平, 10月29日,省工信厅在南通召开了全省纺织行业示范智能车间现场推进会。省工信厅黄萍副厅长、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徐洪林,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地工信部门、相关金融机构和省内纺织企业、智能制造服务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南通1.jpg

 

 

    
     会上,省工信厅对四年来全省累计创建的728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深入分析,发布了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发展评估报告,通过多个维度对示范智能车间的技术、投资、成效和产业链协同等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评估,并提出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方向和政策支持建议;发布了省级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报告,对全省遴选的68家服务机构进行分析,通过培育力求解决在智能制造推进过程中专业化、本土化、品牌化服务机构不足的问题,为省内广大企业推进智能制造提供了有效供给。会议邀请了棉纺、化纤、服装行业的代表企业大生集团、国望高科、东渡纺织和南通市工信局、江苏银行等5家单位分别围绕智能车间建设做法、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百年老厂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的国内首家全流程国产设备数字化纺纱车间。该车间通过智能化改造,万锭用工为普通车间的1/3,仅需15人,生产效率了提升10%。

 

 

 

南通2.png

 

 

 

会议还组织了在前期对接中有合作意向的部分有智能化改造需求的纺织企业分别与智能制造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分两轮进行签约。

签约结束后,部分有智能化改造需求的纺织企业、智能制造服务商与金融机构进行了对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