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第七届“南通航院杯”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1-27 来源:民爆船舶处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19日-22日,由省工信厅、交通运输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省造船工程学会七家单位共同举办的江苏省第七届“南通航院杯”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赛决赛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赛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局长王慧廷、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总经理张凯及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江苏船舶行业焊工大赛已经举办了六届,此次在南通市举办的第七届大赛其规模、组织水平均超过了历届,在业界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本届大赛规模大,规格高,奖项全,共有43支参赛队伍、超过250名参赛人员参赛,产生109名决赛选手,共决出12项团体奖项、34人个人奖项。对获得大赛职工组综合排名第一名的选手,经省总工会综合考察合格后,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大赛同时授予了12名选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江苏是全国第一大造船大省和世界重要的造船基地之一,正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向造船强省迈进。随着全省造船规模的迅速扩大,人才紧缺问题日益显现,加快高技能人才尤其是焊工队伍的建设,已成为船舶发展的迫切需要。省工信厅积极营造有利于产业转型发展的支持环境,通过举办焊工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了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新平台,已成为我省船舶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