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1-15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苏工信数据〔2019〕694号

 

省大数据发展办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工信局,昆山、泰兴、沭阳工信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 - 2020年)》和《江苏省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全面掌握我省大数据研发和服务能力、产业发展和应用情况,务实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软函〔2019〕243号,见附件1),现组织开展江苏省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和推荐工作。我厅将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2020年度省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并择优推荐参加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

围绕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4大类7个细分方向,遴选一批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

工业现场方向,支持企业打通设备、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推动不同设备多源异构数据的互联互通、工业协议的相互转换等。

企业应用方向,推动大数据在工业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全流程融合应用,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培育数据驱动的工业发展新模式。

重点行业方向,在能源、航空、钢铁、汽车、船舶、化工等重点行业大数据应用,提升行业专业化和集成化水平,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
  
(二)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

在政务、医疗、环保、扶贫、教育、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应用创新,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社会服务质量,促进形成公平普惠、便捷高效的民生服务体系。
  
(三)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

企事业单位应用推广先进适用、安全可靠的大数据产品,带动大数据管理及计算分析、超大规模数据集群、多源异构一体化查询分析/多模引擎等关键技术创新应用。
  
(四)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

数据管理能力方向,鼓励基于《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简称DCMM)等国家标准加强数据管理能力建设,推进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贯标。

公共服务平台方向,鼓励大数据产业平台提供政策咨询、数据测试评估、数据开放、知识产权、投融资对接、创业孵化等公共服务,带动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主体包括从事及应用大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分析、服务、安全等相关业务的企业、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单位。每个申报主体限申报1个项目,每个项目限申报1个方向。申报主体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申报项目要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应用示范带动作用良好,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具备可复制性,对其他企业或行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二)申报材料要求描述详实、重点突出、表述准确、逻辑性强、具有较强可读性(尽可能结合图、表等形式),既包括实践内容,又涵盖理论剖析,杜绝虚构和夸大。

三、工作要求
   
(一)请省大数据办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各园区高度重视本次申报活动,组织发动本区域、本行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积极填报,汇总后上报我厅。省属企业及相关单位直接报送。
  
(二)请于2019年11月22日前,以地市为单位按附件格式要求将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书(附件1的附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报送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申报书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信息汇总表请加盖相应公章,统一邮寄。以上附件可登录省工信厅门户网站(gxt.jiangsu.gov.cn)下载。
  
(三)我厅将组织大数据领域有关权威专家,对本次申报项目进行遴选,评选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择优推荐至工信部。明年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大数据应用示范类),将从2020年度省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入选项目(到时仍需申报,且项目已完成)中择优予以支持。
  
(四)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胡锦恒  025-69652661

                  卢  俊  025-69652633

邮箱:  gxt_dsjc@163.com

材料寄送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6号苏兴大厦1011室(邮编:210008)

 

 

     附件: 1.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报送信息汇总表

 

  

 

 

                                          江苏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大数据发展办公室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1月15日

 

 


     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