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信部在我省开展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专题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0-31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何映昆率队在我省开展专题调研。本次调研是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研究探索从国家层面以制造业为着力点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政策路径,编制《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规划》,推动长三角制造业协同、高质量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南京市江北新区的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重点围绕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的思路与定位、基础和优势、主要障碍壁垒、重点任务和产业领域、政策措施和建议等方面议题进行了研讨。会上,周毅彪同志汇报了我省制造业发展基本情况及推动长三角业和信息化合作情况,以及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的渊源、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关政策建议。他认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最需要、也是最可能实现制造业协同发展的区域,希望得到工信部更多指导和帮助。

何映昆副司长指出,国家高度重视《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国家工信部、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前期对规划进行了多次论证,目前已经立项,列入了国务院牵头的重大课题项目。他强调,《规划》的编制要立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在遵循产业发展内在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协同和错位发展,要重点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当前发展与未来布局的关系、协同合作与同质竞争的关系以及制造业发展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

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商务厅,南京市、苏州市、南通市、盐城市工信局,南京市江北新区、苏州市吴江区、南通市通州湾、盐城市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围绕调研提纲发言。厅综合规划处、产业转型升级处、制造强省推进处,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实地调研和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