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批复支持苏州创建江苏省车联网先导区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0-25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江苏省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苏工信产业〔2019〕248号),加快推动江苏省车联网产业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近日批复支持苏州以常熟、相城、工业园区为主体创建省级车联网先导区。

省级车联网先导区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聚焦智能网联汽车、车载软硬件、车联网通信技术、软件服务平台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实施一批重大研发项目,推动技术突破。引进和培育一批国内领先的龙头骨干企业,参与制定一批国家和行业标准,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条,实现产业集聚发展。组织实施车联网示范应用项目,规模部署C-V2X网络,探索管理规定和商业模式创新,扩大车联网应用规模。加强政策引领支撑,完善基础公共服务,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形成完善的产业发展生态,引领全省产业发展,努力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创建省级车联网先导区是推动江苏省车联网应用发展的重要措施,将推动全省车联网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求,苏州市应围绕车联网先导区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方向,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常熟市、相城区、工业园区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特色发展。常熟市重点聚焦车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研发、测试能力建设,加强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完善通信计算平台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相城区重点培育新兴研发型企业,加快车联网前沿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推进城市公交、出租、物流、环卫等场景示范应用。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完善研发测试环境,推动智能整车、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和高端制造,加快技术创新,做强智能感知、线控系统、智能底盘、域控制等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