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中国通信发展史 论新时期数字化推进——大数据产业处与中国电信江苏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大数据产业处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 打印此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切实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为企业服务,9月29日,厅大数据产业处党支部在张北虹书记带领下,与中国电信江苏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组织了“观新中国通信发展史、论新时期数字化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红色电信”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对新中国无线电通讯“开山鼻祖”王诤将军生平事迹的学习,系统了解了我国通信业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感受了老一代通信人为产业发展创造条件、奋力拼搏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又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通过瞻仰先烈伟绩,感悟党性初心。两个展馆中,一幅幅珍贵历史文献、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使同志们对革命先烈为了人民、为了新中国而迸发出的强烈爱国心和事业责任感由衷地感到震撼和触动。

 

 

两个支部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大家郑重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强心练能,为高质量推进“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做出贡献。省号百江冲总经理表示要进一步开展好支部共建活动,共同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组建联合攻关团队,认领大数据重点难点项目,开展集中攻关,探索创新实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真正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用优质的数据服务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服务新江苏大数据建设。

 

 

厅大数据产业处张北虹处长表示,政企支部共建是支部建设的一次创新,也是政府服务企业形式的一种创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意义深刻,给了大家很大的触动和启发,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岗位,都要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宗旨,要具有符合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与民众期待的使命与担当精神,赋予“初心”“使命”以时代新内涵。对我们来说,“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把信息技术充分应用到经济生活、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让人民感受到信息技术带来的便捷和幸福感;“为民族谋复兴”就是要努力攻克难关,促进信息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以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提高国家的综合竞争力。

 

当日3.png

 

对下一步共建活动的开展,张北虹处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化共建活动内容,在党建共建的基础上,结合双方业务工作,共同参与一些高水平论坛、展会,召开相关问题研讨会,对接园区或有实际需求的部门等,推动活动形式多样化。二是围绕国家、省大数据的核心技术方向以及行业内亟需的技术攻关,双方进行技术合作,推动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发展。三是围绕省电信高质量的通信运营数据,结合具体行业,发挥应用价值,创造经济效益,推动大数据相关技术的行业应用。

最后,双方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共同唱起红色歌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大数据产业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