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1-24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23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在南京召开,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信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9年任务,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努力实现“开门红”。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主持。省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奋力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作了题为《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 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报告。

 

 

马省长.jpg

 

 

 

马秋林副省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工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融合、优环境工作,制造强省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经济增长缓中趋稳,较好地发挥了经济增长“压舱石“作用;先进制造业不断发展壮大,制造强省建设稳步推进,有力支撑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

 

 

 

秘书长.jpg

 

 

 

马秋林副省长强调,2019年,全省工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稳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实现全年工信工作的目标任务,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优化企业服务,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谢志成厅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宏观经济环境,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强创新、补短板、增优势等各项工作,全省工业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信息化发展迈出新步伐。

谢志成厅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主要抓手,扎实推动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培育自主品牌本土企业,加快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强基础、补短板等工作,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谢志成厅长强调,2019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打造江苏制造新优势。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加快推进集群培育政策聚焦。推进集群产业链延伸拓展。健全完善集群培育工作机制。积极创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二是加快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车联网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实施“两机”工程。有序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鼓励业态模式创新。三是深入推进改造提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全力培育自主品牌本土企业。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坚决做好去产能工作。深入开展化工行业整治。四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迈向中高端。不断提高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水平。强力推进重大技术攻关。大力提升工业强基能力。持续实施高端装备赶超工程。加快实施军民融合工程。五是深化“制造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着力提升信息化引领力。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统筹智慧江苏建设。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无线电管理工作。六是贴近企业需求优化服务,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大力推进降本减负。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优化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和绩效。七是优化增长促进机制,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强化监测分析和协调保障。狠抓新增长点培育。引导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推动信息消费扩大升级。八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担当抓落实。抓好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创新意识,开拓工作思路。加强学习和调研。改进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