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高清副厅长出席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1-17 来源:产业政策处
字体: 打印

 

      1月15日,由江苏省汽车工业办公室、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报告》并就2019年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相关重点工作进行研讨。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清出席会议。省工信厅、公安厅、交通厅、市场监督局、相关地市工信部门及省内重点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高清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积极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顺应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大势,科学谋篇布局,推动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一是强化部门协同,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会同省公安厅、交通厅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布了首个省级《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管理细则》,三部门通力合作,推动开展道路测试工作。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联网产业标准化工作。二是完善创新机制,推动重大技术攻关。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需求,建立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和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积极支持开展创新示范应用,南京理工大学车路协同新技术集成创新、无锡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等3个车联网项目列入工信部2018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项目名单。三是推动试点示范,促进产业发展。引导各地以开展无人驾驶道路测试为契机,推动先行先试。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无锡)、国家智能交通测试及应用推广基地(常州)等一批测试基地建设有序推进。省内从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相关企业有八十多家,产值超百亿元。四是加强政策引领,打造产业发展生态。组织省内相关企业、院校、产业集聚区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主题,参加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展示,举办了新能源汽车名城接力赛,搭建我省新能源汽车企业、品牌、产品展示平台,产业发展区域影响力有效提升。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加强部门协同,密切跟踪先进地区发展经验,以推动道路测试为重要突破口,着力做好政策制定、标准完善、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基础设施建设等层面工作,以更加开放融合的心态,协同全省力量,充分发挥江苏产业优势,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力求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