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组赴扬州市调研评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9-05
字体: 打印

2018-08-30扬州发改委第三方评估.jpg

8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双公示”第三方评估组赴扬州开展了现场评估。此次来扬的评估机构专家共6名,上午,评估组首先介绍了评估流程,认真听取了扬州市的“双公示”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相关台账,并现场抽签确定了下午现场评估的机关部门。从被现场评估的扬州市规划局“双公示”工作情况来看,台账资料齐全,专栏功能完善,资料与网站公示完全一致,评估组反映良好,现场即完成了资料确认单的交付。

2018年以来,扬州市对 “双公示”工作愈加重视,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专门强调“双公示”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现场递交信用工作信用承诺书。市信用办将“双公示”工作列为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并首次纳入了市委“2号文件”的专题督查事项,先后出台了《关于对“双公示”工作开展督查考核的通知》等3个推进“双公示”工作的文件。同时,推进市政府出台了《扬州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办出台了《扬州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

目前,扬州“双公示”工作联络网络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健全,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定期开展“双公示”培训,并建立了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同时在每双月的月末在《扬州日报》向社会公示。扬州的目录编制完成率、目录公开完成率、网站和专栏建设率均达到100%。截止2018年7月,累计向“信用江苏”网站报送“双公示”信息118192万条。今年1-6月的报送量为28494条。该市已完成对13541家社会法人的信用审查,出具了法人信用查询报告3697份,尤其今年上半年,还在政府招投标、信访、工商、农民工欠薪等领域分别建立了联动奖惩机制。为强化规范,确保“双公示”信息主体权益有保障,该市还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相关文件要求,加强个人隐私保护并规范行政处罚信息异议处理和信用修复工作,今年完成信用修复信息52条,是2017年同期的6.5倍。

                 (扬州市信用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