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用办组织举办全省“双公示”培训班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9-04
字体: 打印

DSC_4677.JPG

8月31日下午,省信用办在南京举办“双公示工作培训班”,解读国家对“双公示”工作的新标准,对2018年二季度“双公示”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与建议。36个省级部门信用管理处室负责人和13个设区市信用办有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同志解读了国家对“双公示”工作新标准。包括“双公示”信息标准修订的依据、“双公示”信息标准实施时间、标准内容分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给出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分析理解新版目录,做好系统修改准备,向各部门部署落实,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加强质量控制管理。

国家“双公示”评估组负责人对2018年二季度“双公示”评估工作进行了培训。主要从“双公示”工作介绍、工作方案、评估流程、评估指南、相关表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评估组负责人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指导意见》(发改办财金〔2018〕424号)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完善“双公示”信息数据标准规范、夯实“双公示”工作信息化支撑基础、优化“双公示”信息开发应用、建立“双公示”长效评估和考核机制、完善“双公示”信息主体权益保护机制、加强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保护。

国家“双公示”二季度评估组经过一周的紧张工作,现场抽查环节基本进入尾声。评估组对“双公示”实地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对国家“双公示”一季度评估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通报,希望各单位能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国家安排、要求和省信用办的有关规定,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

(省信用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