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新闻发布

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高清副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9-12 来源:产业经济合作处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180912103250.jpg     

 

 

 

     9月10日,2018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和工作安排。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瑞华出席发布会并通报大会总体情况,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出席发布会并重点介绍江苏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及大会筹备工作进展,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主任助理延建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高清、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明雁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微信图片_20180912103257.jpg

 

 

 

     会上,工信部王瑞华副司长就 2018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主题、规模、特色及主要内容向记者进行了通报。2018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将于10月11日-13日在南京举办。本次大会呈“1+1+1+11+N”(1 场高峰会,1 场发布会,1 场博览会,11 场主题分论坛,N 场嘉年华)的主体架构,包括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发布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和智领全球博览会四大部分。

 

 

 

微信图片_20180912103253.jpg

 

 

 

     江苏省人民政府王志忠副秘书长重点介绍了江苏发展智能制造的雄厚基础、明显优势和广阔前景,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筹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江苏是制造大省,正向制造强省迈进;制造业创新正处于从跟踪模仿为主转向跟踪和并跑、领跑并存的关键阶段。智能制造作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是江苏发展制造业的主攻方向,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江苏正在大规模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加大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助推先进制造业集群做大做强。举办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是江苏瞄准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科技革命机遇,积极探索智能制造的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智能制造加快发展,打造世界智能制造产业新高地的重要举措。通过参展参会,江苏广大企业家可以零距离接触全球智能制造最新成果、最新技术、最新模式,了解掌握国家最新政策和行业发展动态等,推进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今年,我们将在去年既有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世界水平、国家战略、江苏探索”的办会理念,在国家工信部、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协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细的准备、最优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大会各项工作,把大会办好、办精彩、办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912103244.jpg

 

 

 

     会议由江苏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清主持。来自中央、省、市及外宣4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江苏省经信委、南京市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