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新北区组织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7-30
字体: 打印

7月13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组织召开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公安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近期的处非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一步,常州市新北区各地、各部门将强化属地第一责任,加强乡镇街道和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监管联动,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社区、楼长的宣传教育作用,对于非法集资的处置要做到打早打小,对于尚未构成犯罪的,积极采取风险提示、约谈劝导、行政执法、督促清退等措施,争取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从社会稳定大局出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推进常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常州市新北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还作了“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专题讲座。

今年以来,由常州市新北区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定期组织乡镇街道排查线索,组织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累计张贴海报200多张,悬挂横幅4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组织宣讲员走进医院、走进社区,有效的宣传了“防范非法集资、珍惜群众血汗钱”的理念。

(常州市信用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