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经信委举办“不忘初心 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6-06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5月28日—6月1日,省经信委在省委党校昆山校区举办“不忘初心 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来自委机关、直属单位及全省经信系统的近6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委机关党委书记熊建国全程参加培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为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铺垫、为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做好动员、为推动经信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并向学员们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传承“红船精神”和江苏改革创新精神、思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三大学习任务。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伟大红船精神这条主线,学员们接受了《共产党宣言》及当代价值专题辅导,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亲自概括的“红船精神”内涵,深层次领略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智慧经验,并在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重温入党誓词;培训突出了党的全面领导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产业升级中的核心作用这个关键,学员们考察了昆山市机关党建工作实践、法制型党组织实训基地,观摩了亨通集团创新发展历程和以信息化党建平台为支撑的新型党建载体;培训聚焦到以“昆山之路”为典型代表的改革创新精神这个重点。

 

 

 

    
    大家通过现场观摩、集中授课和面对面交流,真切感受到昆山党员干部破除思想藩篱、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排除万难、干必干成的决心;培训明确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个主要任务。省委党校吴正林教授为大家厘清了用新发展理念破解新矛盾新问题、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壮大实体经济、同步实现经济发展与人民增收的目标和思路,让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承担的使命、增强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收获了三点共识,进一步认识到“不忘初心是我们党战无不胜的精神动力”。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小岗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等,其中一脉相承的“创新、奋斗、奉献”红色基因从未褪色,确保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基因和优良传统,始终受到群众拥戴,团结带领人民洗清百年耻辱,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进一步认识到“解放思想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最大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思想的解放,就没有改革开放”。 江苏改革开放发展史,就是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解放思想不仅是“头脑风暴”,更是实际行动,是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焕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担当,大胆探索走出的新路。进一步认识到“实干争先是江苏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非常重要的是有一支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党员干部队伍带领群众共同奋斗。

 

 

 

大家表示,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作出的“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必须答好的答卷。一要坚持不忘初心,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二要带头解放思想,切实转变作风,努力成为思想大解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主导者。三要勇于深化改革,善于创新实践,在奋力推进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经信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