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新闻访谈

常如平副巡视员出席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6-18 来源:中国江苏
【字体: 打印

 

   6月14日,省政府召开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常如平出席并接受人民网记者提问采访。

 

 

魏赟(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处长):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努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上个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经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批准,今天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请省政府王志忠副秘书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大家解读《实施方案》,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们感兴趣的问题。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省政府王志忠副秘书长、省质监局冯新南副局长、省农委朱新华副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常委如平副巡视员、省建筑工程管理局陈晨副局长、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陆建康处长。省有关部门的处室负责人在发布厅前排就座。我是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魏赟,受省政府王思源副秘书长委托,主持本场新闻发布会。

首先,请省政府王志忠副秘书长发布新闻。

王志忠(省政府副秘书长):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江苏质量发展的密切关注和宣传报道。

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5个设区市建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12个产业集群荣获“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阳光集团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52项、国家标准3800项,实施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260个,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了质量工作,省委省政府专门印发《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苏发〔2018〕12号),全面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这项工作的开展,是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战略举措,对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增强我省经济质量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下面我就《实施方案》有关情况作一发布。

一、出台背景

(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的时代,中央对质量提升提出明确要求。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目前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但中央也指出,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过去主要依靠资源要素投入、规模扩张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新时代的发展必须是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科学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分析我国经济发展规律,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强调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把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作为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李克强总理指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去年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这是中央首次出台质量工作纲领性文件,旨在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质量基础。《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地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出台推动质量提升的具体政策措施,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切实提升质量总体水平。

(二)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是新时代江苏必须担负起的重大使命。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要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娄勤俭书记指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江苏未来一个时期最鲜明的导向,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江苏贡献。吴政隆省长指出,要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结合江苏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标杆、对标审视,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江苏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制造业规模全国第一,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但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省产业结构总体仍处于中低端,尚在迈向中高端的征途中,新旧动能转换任务艰巨,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还需进一步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必须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推动我省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延伸,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以高标准保障高质量发展,瞄准超越国际标准,定位谋划建立江苏质量标准体系,积极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抢占技术制高点,增强国际标准话语权,提升江苏经济国际竞争力。

(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需求不断增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解决了温饱问题、告别了短缺经济之后,广大人民群众对衣食住行的要求明显提高,对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需求增长强劲,而现有供给质量不能充分满足需求。如,近年来群众对化妆品、电器电子产品、钟表眼镜、服装服饰等知名品牌关注度越来越高,而高质量供给不足带来大量“需求外溢”,“海淘”热度持续升温,导致消费能力外流,很大程度上凸显了当前供给结构的失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方面,要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应对和化解质量安全领域风险,切实解决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缺陷等问题;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和服务,着力提升供给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质量需求,促进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质量获得感”。

二、主要特点

一是目标定位“高”。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省综合质量竞争力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其中,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88,高于全国总体水平3.5;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数和国家质检中心数等重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战略性新兴产业质量水平进入国际国内先进行列;形成一批世界级、国家级产业集群,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服务”品牌。

二是提升举措“实”。聚焦质量提升重点领域,以增加高品质供给为关键,以实施十大工程为着力点,将目标任务项目化、具体化,明确主要内容和关键举措,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推进全面质量管理,通过建立质量分级制度、组织质量提升关键技术攻关、实施与国际优质产品质量比对、开展高端品质认证等措施,增强质量竞争力,构筑江苏发展的质量优势。 

三是保障机制“新”。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在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以省政府主要领导为主任的省质量发展委员会,统筹质量发展规划制定、质量强省建设、质量品牌发展、质量基础建设。在完善现有制度基础上,研究制定省级质量促进法规,强化对质量创新的鼓励、引导、保护,首次提出定期发布江苏质量指数、构建质量增信融资体系、将质量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建立党委质量工作督察机制等保障措施。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分五大部分26条,主要内容是“四个目标”“十大工程”“六项举措”“三个保障”。

“四个目标”。围绕综合质量竞争力继续保持全国前列的总体目标,明确在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目标上,中高端产品供给效率得到提高,高附加值和优质服务供给比重持续扩大,“江苏制造”“江苏建造”和“江苏服务”的国际国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产业发展质量目标上,战略性新兴产业质量效益特征明显,支柱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创新驱动力明显增强,农业、服务业提质增效速度加快,质量竞争型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在区域发展质量目标上,区域特色资源、环境容量和产业基础等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区域经济呈现功能互补、协调联动和创新发展格局,区域发展质量动能得到增强,形成一批区域质量品牌;在质量基础设施目标上,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系统完整、运行高效,新增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20项、国家标准600项,新建国家和省级检验检测中心15个以上。

“十大工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切,明确实施十大工程。

一是农产品优质供给工程。主要是打响“苏牌”优质农产品加工品牌,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健全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推行种植养殖清洁生产,开展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和农产品加工“老字号”宣传推介活动,建立健全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

二是食品药品优质供给工程。主要是推进传统主食工业化、标准化生产,促进奶业优质安全发展,推进食品生产电子追溯和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打造医药产业集聚区,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医药包材及辅料标准提高行动计划,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三是消费品提质升级工程。主要是到2020年培育100个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同标准同质量的日用消费品品牌,打造100个苏作精品,加快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支撑民众消费升级需求。

四是装备制造竞争力提升工程。主要是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高端装备产业整体竞争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施工业强基工程,提高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产品性能,实现关键材料、核心部件、整机、系统的协调发展,江苏智能制造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推行绿色制造。

五是原材料供给水平提升工程。主要是依托苏州、常州、南京、南通、镇江、连云港等打造新材料特色产业集群,加快高端材料创新,加快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稀土、石墨烯、纳米科技等特色资源高质化利用,促进高强轻合金、高性能纤维等关键战略材料性能和品质提升。

六是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工程。主要是提升“江苏建造”品牌含金量和影响力,建立全过程工程质量控制和评价制度,规范重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加快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因地制宜提高建筑节能标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广工程建设工厂化生产。

七是服务业提质增效工程。主要是推进实施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形成一批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江苏服务品牌企业和江苏服务区域品牌,加强餐饮质量安全监管,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加强运输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提高物流全链条服务质量,推进电子商务制度创新,支持发展高技术服务业。

八是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工程。主要是放大“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亮点,创建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示范省份,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大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推进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和优质职业教育供给,构建现代化安全保障体系。

九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主要是深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开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和结果通报,稳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推动文化服务产品数字化、网络化,提高供电、供气、供热、供水、通信、公交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水平。

十是对外贸易优化升级工程。主要是完善江苏国际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宣传和保护机制,深入实施江苏省对外贸易“优进优出”行动计划,积极培育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推动出口工业品、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质量国际合作。

“六项举措”。围绕破除质量提升瓶颈,采取六项具体举措。

一是加强质量管理。主要是贯彻运用新版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国际先进标准、方法,广泛开展质量风险分析与控制、质量成本管理等活动,带动企业质量管理的全面升级。

二是打造质量品牌。主要是加大品牌培育保护和创新发展力度,建立和完善品牌建设标准体系、评价体系,创建质量提升示范区、知名品牌示范区,不断提高“江苏制造”“江苏建造”和“江苏服务”等江苏精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是加快质量创新。主要是支持企业瞄准先进标杆实施技术改造,完善第三方质量评价体系,推动质量评价从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提升。

四是夯实质量基础。主要是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着力健全计量科技创新体系、计量服务体系和计量监管体系,开展高端产品和新兴领域服务等认证,加快建设国家和省质检中心、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检测重点实验室等各类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五是严管质量安全。主要是加强对质量的全方位监管,健全打击侵权假冒长效机制,加大产品监督抽查力度,开展质量问题产品专项整治和区域集中整治。

六是推进质量共治。主要是创新质量治理模式,推进以法治为基础的社会多元治理,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

“三个保障”。从完善质量发展政策和制度出发,提出三个保障措施。

一是健全质量法规制度体系。主要是建立完善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强制报告制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及风险调查制度,继续开展江苏省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加大对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在金融、信贷、项目投资等方面的扶持力度。

二是强化财政金融保障。主要是完善质量发展经费多元筹集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资金投向质量攻关、质量创新、质量治理、质量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培育质量技术人才。主要是将质量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培养一批基础好、能力强的质量技术骨干、质量工匠,培养一批质量院士、质量科学家和质量学科带头人,培养一批熟悉应用质量管理工具的企业家。

此外,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强党对质量工作领导、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严格督察考核、广泛宣传发动4个方面要求,提出完善质量工作体制机制,加强质量强省规划,建立党委质量工作督察机制,强化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讲好江苏质量故事。同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明确质量提升的重点产业、重点产品、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出台推动质量提升的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和要求落实到位。

我的发布就到这里。衷心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帮助宣传好质量提升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共同为建设质量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让质量提升的成果更加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谢谢大家!

魏赟(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处长):谢谢王秘书长的发布。下面,各位记者朋友可以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提问前请说明所供职的媒体,以及提问哪位负责人。

南京日报记者:《实施方案》里面提到2020年质量强省建设要取得明显成效。能不能谈具体一点,有哪些具体举措来实现这一目标?

冯新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党中央国务院去年9月发布了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江苏在积极落实,推动首批44个行业、65个产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质量水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主要是强化“三大载体”、打造“四个高地”、完善“三项机制”。一是强化“三大载体”。深入开展质量强市活动,在市级县级层面全面展开;深入开展质量强业活动,依靠行业质量工作,各行各业都要发动起来;深入开展质量强企活动,企业是质量的主体,引导企业自己强化质量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等等。二是打造“四个高地”。打造质量品牌高地;打造质量安全高地;打造质量技术高地,包括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四个方面;打造质量改革高地,以改革变革促进质量工作。三是完善“三大机制”,包括工作机制、考核督察机制和宣传机制,保障质量强省工作落实。

微博江苏记者:我们一日三餐都和农产品息息相关,农产品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生活健康和生活品质。我想问一下,政府在提升农产品质量方面,有没有什么重要举措?

朱新华(省农委副主任):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向好。2017年地产蔬菜、畜禽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在98%以上,今年一季度地产蔬菜例行监测合格率在99.1%,畜禽产品合格率99.9%。但是,相对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还有一定空间。

下一步,我省将组织实施农业质量年十项行动,围绕农产品质量提升,突出抓三个重点措施:第一是抓绿色生产。加快清洁生产技术推广,加强耕地保护、安全利用和修复,集成应用农业绿色技术,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农药减量使用等行动。推进标准化生产,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菜篮子大县等推行按标生产。第二是抓品牌建设。目前江苏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总数达到1.8万个,在全国排第一位。我们将更加突出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以及地理标志农产品,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第三是抓监管执法。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评估和监督抽查,这三项监测基本上覆盖了所有市县和居民消费的所有品种。同时开展农产品安全追溯,将农业龙头企业、规模生产企业、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率先纳入追溯管理,实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责任可追究。同时推行农产品质量网格化监管,到2022年覆盖到全省所有乡镇。深入开展生猪屠宰、生鲜乳质量安全、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我省已经有35个县(市、区)成功创建或正在创建全国或省级农产品安全县。到2020年左右,全省绝大多数县都要创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把江苏打造成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目前正是高温季节,这个时候也是病虫害比较容易发生流行的季节。我们将密切关注病虫害流行情况,在不影响作物生产、不影响畜禽正常生长的情况下,科学防治,尽可能减少农药、兽药用量,严格用药间隔期管理,加强监测执法,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魏赟(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处长):刚刚王秘书长在发布中提到江苏要打造好“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服务”品牌,大家在这些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

人民网记者:江苏是如何推进制造业竞争力提升的?

常如平(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省经信委主要从“六个聚焦、六个着力”方面来推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增强我省制造业竞争力。一是聚焦高水平集群培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制定重点集群培育实施方案,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相互贯通,力争形成3-4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二是聚焦自主创新突破,着力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实力。以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关键技术重大装备赶超、企业技术改造等为突破口,采取事前持续支持等方式,引导企业开展首台(套)重大装备和关键部件、“四基”领域、产业前瞻技术等项目攻关,构建企业主导的技术创新体系,系统解决一批关键技术装备“卡脖子”问题。三是聚焦质量品牌建设,着力推进产业价值链攀升。实施标准领航工程,组织开展标准水平比对,制订领先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领航标准”,培育一批“领航标准”产品。以品牌战略规划为导向,突出品牌定位和差异化,开展工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活动,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品牌和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开展“自主工业品牌50强”宣传活动,擦亮“江苏制造”新名片。四是聚焦绿色低碳制造,着力促进产业生态安全发展。坚持进退并举,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通过技术装备升级,降低制造业能耗;加快推进“263”简化和化工行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全面做好沿江沿海沿运河等重点区域化工企业整治,清退落后低端产能,打造环境友好型生态产业。五是聚焦市场开放合作,着力增创国际竞争新优势。积极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区域发展战略,创新合作机制模式,加强产业链合作;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外资引进力度,实施国际产能合作行动计划,加快我省优势产能“走出去”。六是聚焦协同联动推进,着力形成产业发展强大合力。依托制造强省领导小组,成立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办公室、“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办公室等工作机构。定期召开制造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集成,建立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跨部门协同机制,形成统分结合、高效衔接、相互支撑的政策框架体系。

江苏工人报记者:刚才在十大工程里第6项是建设工程质量提升。江苏绿色建设现在也走在全国前列,我想问一下,主要提升江苏建造的品牌和含金量以及影响力,有什么样的具体措施?

陈晨(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大家知道,江苏建设是我省支柱产业,有相当规模的队伍在全国各地,大家出差可能也能看到在全国各地都有江苏施工企业的牌子。江苏施工企业完成的工程,获鲁班奖、国优奖在全国一直持续数量第一。江苏建造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相当大。按照质量提升行动,我们还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江苏建造品牌影响力。主要从下面几个方面。第一,按照住建部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在全面总结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成果基础上,开展三年工程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同时持续推进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治理,通过提升行动把老百姓平时关心的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消灭掉。第二,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制定全省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建筑设计的质量、建造的质量和运行的品质,始终把鲁班奖、国优奖的数量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使绿色建筑规模持续在全国前列。第三,加快全省建筑业改革和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落实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责任,特别是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各方面主体责任,推行工程总承包、推行全过程咨询、推行建筑师负责制。开展工程质量保险、工程质量评价体系等,发挥市场作用,倡导优质优价。第四,大力推行新型建造方式。按照《江苏建造2025行动纲要》要求,推动工程建造方式从传统模式向精细化、信息化、绿色化、工业化四化融合方向发展。大力推行精益建造、数字建造、绿色建造、装配式建造新型建造方式。第五,聚焦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加快推进现场质量管理标准化。不仅是行为标准化,对实体控制要实现标准化。通过以上这些措施,使江苏建造质量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含金量进一步提升。

王志忠(省政府副秘书长):我建议再加一条:精心设计。设计也是江苏建造的一个优势、强项。

新华日报记者:《实施方案》中明确了服务业提质增效工程。服务业提质增效将要达到怎样的目标?如何进一步发挥生产性服务业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有什么重点举措?

陆建康(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处长):现在江苏服务业占GDP比重已经超过50%。关于服务业提质增效或者说服务业创新发展方面,发展改革委制定出台了《服务业创新发展江苏行动纲要》,2017到2025,对下一段目标进行了明确。一是要促进服务业有效供给持续扩大。确保服务业增速高于GDP增速。二是服务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加快新兴业态扩展和商业模式创新,有效提高现代服务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再培育一批行业带动能力突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三是服务业发展质态显著优化。促进服务业在经济贡献、税收贡献和就业贡献方面实现稳定持续增长。四是服务业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推进服务业集聚区成为全省服务业创新发展重要增长极。这是服务业下一阶段发展的四个目标。刚才提到了生产性服务业,江苏是制造大省,生产性服务业确实是做强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我们将立足江苏实际,特别是要突出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发展各具特色的生产性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比如说,在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将进一步实施网络强省战略,加快发展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服务业。在科技服务领域,积极构建全价值链科技服务业态,培育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在金融服务领域,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在现代物流领域,促进物流企业向第三方、第四方物流模式转型。在电子商务领域,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全开放运营模式,等等。发展改革委将深入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双百工程”和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实施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以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转型、领军企业培育、平台经济营造和现代服务业中高端人才引培等为着力点,突出主要抓手,不断优化全省服务业发展市场环境、产业生态、动力机制和制度保障,最终促进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互动发展。新闻界朋友如果感兴趣,我们会后还可以具体地给大家作些介绍。

魏赟(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处长):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发布会就开到这里。谢谢大家!

 

 

http://www.js.gov.cn/art/2018/6/15/art_46548_11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3200000069
备案编号: 苏ICP备05012570号
  •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办公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6号苏兴大厦
  • 联系电话:025-822880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