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18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工业互联网环省行在宁举行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6-13 来源:企业信息化处
字体: 打印

 

 

 

 

2018年6月8日,国家两化融合联盟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主办的江苏省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工业互联网环省行活动在南京举行。论坛以“工业互联 智造未来”为主题。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同,工信部信软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所所长冯旭、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周剑、中国电信、徐工信息、南钢集团、华为、西门子等企业专家,全省各级经信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制造业企业、两化融合服务机构、科研院所的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高峰论坛。

 

 

 

 

 
    论坛上,工信部信软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
王建伟作题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作用机理和发展路径》主旨演讲时,对江苏省经信委迅速宣贯落实国务院下发的《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积极谋划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路径从制造资源云化改造,到制造能力开放共享,再到人机智能融合创新是一个动态优化、迭代演进的长期过程。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工信部下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工作打算,一是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评级和示范推广;二是推动平台间数据开放和共享利用;三是推动共性技术攻关和应用创新;四是营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所所长冯旭作《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主题分享。他从顶层设计“323”行动、工业互联网催生变革、生态、业务模式、产业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度分享,从网络、平台、安全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方法论,还分享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近期工作内容和成果推广情况。

  

 

 


   论坛还举行了以“工业互联,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随后的工业互联网环省行(南京站)活动中,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徐工信息、台湾恩悌悌(NTT Data)数据、金蝶、北京寄云科技、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南大学、E签宝等企业专家、高校教授针对工业互联网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企业云、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等主题做经验交流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