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公众移动通信基站成了“黑广播”窝点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4-03
字体: 打印

2018329日,由无锡市经信委、公安、文广新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赶赴宜兴,在西渚镇某处公众移动通信设施上查获一起非法调频广播(简称“黑广播”)案。

28日,无锡市经信委接到市民举报,称宜兴地区收到24小时不间断“黑广播”的骚扰,广播内容低俗下流,以销售“雄霸胶囊”为目的。根据无锡市经信委、无锡市委610办公室、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印发的《无锡市清理整治非法无线广播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针对未经批准设置使用无线电广播电台的违法行为,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要求,多部门合力打击“黑广播”。29日,无锡市经信委、公安局、文广新局三部门执法人员赶赴宜兴,通过监测定位,发现该“黑广播”窝点竟架设在公众移动通信基站上,“黑广播”设备和天线藏于通信铁塔三层平台。三部门已将设备拆除,并针对案情作进一步处理。

 

作者:无锡市经信委无线电监测站 吴李晓

电话:138617286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