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苏州管理处查处车辆遥控干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4-20
字体: 打印

2018416日,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苏州管理处接到吴江区七都派出所不明信号排查申请,该派出所称49日以来,该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新村一弄、七都五芳斋、丽都花园北门等处,汽车遥控钥匙长时间失灵,主要表现为遥控钥匙无法锁车、开锁和无法点火启动等,请求无线电管理部门帮助解决。管理处领导接到申请后,即安排无线电管理执法人员开展干扰查处工作,力求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为民解忧。

执法人员根据干扰情况和经验判断,造成干扰的原因极有可能是该区域内有人违法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执法人员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设备在七都镇丽都花园附近现场监测,最终定位到新村一路上的卤味牛肉锅蜀香楼火锅两家餐馆,餐馆的点菜系统违法使用大功率发射设备。执法人员现场对餐馆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后没收了无线电发射设备,将设备拆除后干扰信号立即消除。无线电管理执法人员还与公安人员商定,协同采取措施谨防此类行为再次发生,对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造成干扰。

今后管理处还将加大该方面知识和案例的宣传,与警务人员形成联动,做好平时防范和快速处理无线电违法行为,维护无线电波秩序。                   (徐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