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评交流会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02-07
字体: 打印

 

2月5日下午—6日上午, 2017年度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评交流会在南京召开。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信用办主任戴跃强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会议邀请了省委改革办、省文明办、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法制办、省编办、省财政厅以及相关中介机构的专家和领导。33个省级部门信用管理业务处室负责人、13个设区市经信委(发改委)分管主任及信用办负责人、4个县级试点地区信用办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46个部门和地区单位汇报了过去一年各自出台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考评专家对各被评单位分通过他评和互评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去年的工作进行科学、全面和有效地综合评价,达到了以考核促进工作、以交流促进发展的目的。同时,考评专家和代表还根据28个省级部门和13个设区市申报的63项创新项目进行评选。这次申报的创新项目覆盖范围广,特色亮点多,不少创新项目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是首创。



       
    

    戴跃强副主任在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省各地各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效,特别是省级部门和设区市创新项目申报较往年明显增多,而且创新亮点纷呈,应用场景丰富,有制度,有标准,操作性更强更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全省信用战线勤奋敬业、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同时,戴主任也指出,当前部门之间、地区之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仍存在着一定的不平衡,相对落后的单位和地区要借鉴先进做法和经验,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深度挖掘应用场景,聚焦社会关注热点,加强信用宣传工作,提升信用工作的影响力。省级部门和设区市要加强联动,条块结合,不断取得深化信用建设示范试点成果。戴主任强调,虽然我省信用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距离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和广大人民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创新、勇于实践,不断突破瓶颈,久久为功,努力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