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立法调研(江苏)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11-08 来源:省信用办
字体: 打印

 


 

11月5日下午,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立法调研(江苏)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由国务院参事徐宪平带队,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有关人员组成的一行8人赴我省就社会信用体系立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会议由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邹立靖主持,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常如平参加会议并作汇报交流;省人大财经委、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金融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交通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信用办和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苏州、宿迁市信用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常如平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立法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多年来江苏积极构建较为完善的信用建设顶层构架和管理制度体系。建立了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结合的推进机制,推进建设范围逐步覆盖政务、商务、社会和司法各领域;构建贯穿信息生命周期的信用信息管理体系,推行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应用创新与广泛服务;建立了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新型行业监管制度,不断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近年来,我省和各设区市高度重视信用立法工作,无锡、泰州两市先后出台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宿迁市正在进行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工作,2018年4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将社会信用条例列入2018年地方立法工作计划调研项目,并纳入2018-2022年立法规划。
    ‍各部门结合职能和工作实际,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作了汇报,并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立法提出意见建议。

 

 

 

 

 

 

 

徐宪平参事一行就信用立法的基本理念与指导思想、信用联合奖惩与红黑名单制度、信用服务市场、信用监管等问题与座谈代表进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