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教育领域专项治理进入“攻坚时刻”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11-13
字体: 打印

11月8日,无锡市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召开,市纪委、市监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联合宣布,今年四季度重点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严肃查处教育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此次专项治理“内外兼修”,集中解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既集中整治校外培训,优化教育生态;又从严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源头防范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近年来,校外培训发展火爆、良莠不齐,对教育生态造成冲击,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将严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机构,严查安全、证照、教学问题,凡是存在安全隐患和办学不正规、不规范问题的,一律责成停办整改。依托街道、社区加强日常巡查,加大力度规范清理个人办班和“小作坊”式培训点。通过专项治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定期公布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相关信息纳入市公共信用服务平台。

专项治理工作另一重要内容,是严肃查处教育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据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巡视巡察、信访举报、查办案件、审计监督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研判。下阶段将聚焦挪用学校食堂经费、克扣学生伙食费或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学校工程建设、大额物资采购、违规招投标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开展明查暗访,做好重点问题线索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案件,实行“一案双查”,既查处直接责任人,又依纪依法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确保专项治理有力有效。

(无锡市信用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