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信用办组织开展信用信息应用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11-01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至10月19日,苏州市信用办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组成调研小组,开展苏州市信用信息应用调研。调研组一行前往苏州市市容市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局、市园林局等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就“双公示”、“红黑名单”、联合奖惩、“信用惠民”、市民信用“桂花分”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落实情况进行探讨。

市容市政管理局积极推动《苏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相对人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苏容政发〔2015〕124号)

施行,并试点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相对人信用管理的结果与流动人口管理积分办法结合,作为流动人口申请积分入户和积分入学的扣减分项。2018年,以信用数据为基础,共对21166名积分入学和积分入户申请人员进行了扣减分审核。

市交通运输局研发行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上报系统,在省级“运政在线”等业务系统的基础上,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对各门类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进行提取、归集和报送。初步探索形成了公交车、出租车司机“红黑名单”认定标准,把评为文明公交和出租车的从业人员列为红名单,吊销从业人员资格证的人员列为黑名单。

文广新局出台了《苏州市文广新局行政相对人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办法》(苏文规字〔2018〕3号),规范本行业行政相对人“红黑名单”的认定、发布、奖惩、修复和退出的管理。推出了图书馆桂花分和芝麻信用借阅模式,将“桂花分”纳入苏州图书馆的借阅体系,让更多有信用的市民享受便利的阅读。

(苏州市信用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