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首届企业信用建设暨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在临港开发区顺利开班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8-11-01
字体: 打印

10月24日,江阴市首届企业信用建设暨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在临港开发区顺利开班。江苏省信用办、省信用信息中心有关专家为园区近150名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管理责任人进行了企业信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和失信企业信用修复专题培训。江阴市经信委主任王利峰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拉开了江阴企业进行失信自主修复、加强信用专项权益保护的帷幕,开启了江阴企业守信用信护信的新征程。

省信用办有关负责人以广泛的信用经历,独到的信用见解,结合国家信用联合奖惩大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信用联合奖惩顶层设计充分到位、联合奖惩实现重点领域全覆盖的时代背景,聚焦全省红黑名单管理和失信惩戒制度已趋完善的信用江苏前景,举案例、讲制度、说后果,全面解读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一旦失信将受到商务、社会、司法等各领域的联合惩戒,深度分析了在环境保护、文明交通、失信被执行人、工商管理、招标投标、资金管理、税收征管等领域全覆盖的信用影响,寄语广大的江阴企业进一步认识到信用惩戒机制的影响力和震慑力,率先形成不敢不诚信到不能不诚信,再到不愿不诚信的江阴企业转变。

省信用信息中心有关专家结合多年的信用信息工作实际经验,详细讲解了信用异议和信用修复处理的专题内容,给江阴企业指出了信用修复条件以及不得予以修复的情形划了7个重点 。

此次培训会,对于江阴市失信企业了解国家和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学习信用修复政策知识,掌握信用修复流程和基本要求,树立诚信经营意识、了解信用修复机制、提高信用管理水平具有现实促进作用,为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开展后续诚信教育及信用修复工作作出了示范。江阴失信企业通过整改、培训、承诺等环节实现修复信用,建立可行的长效机制规范经营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值得期待。

(无锡市信用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