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排除镇江电信干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5-09 来源:刘浩
字体: 打印
近日镇江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接到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来电反映金山水城三期附近CDMA频段大量用户因不明信号干扰,通话质量较差,并经常掉线,请求排除干扰。
接到请求后,无线电管理监测站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排除。通过在小区周边监测发现,当移动监测车行驶到金山水城三期北门附近时800—900MHZ频段频谱背景上升,在小区自动门禁开启和关闭时出现833MHZ和834MHZ二组干扰信号。要求小区物业人员关掉门禁开启和装置电源后,800—900MHZ频段频谱背景下降、无干扰信号出现。因此断定是门禁开启和关闭装置工作时产生的干扰信号影响了电信基站通信,物业公司停止使用门禁系统后干扰排除。
通过此次干扰的查处发现:开启和关闭小区自动门禁系统导致大量CDMA频段用户出现无法起呼、被叫、掉话、通话断续等现象,是物业管理部门缺乏无线电知识,不了解门禁系统等无线传输设备的具体功能和工作原理以及无线电管理相关政策条例所致。因此,无管部门应加强对用户无线电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为用户送知识、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