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管理处查处1起“黑广播” 干扰汽车遥控器案件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5-08 来源:赵若宇
字体: 打印
5月3日,徐州市管理处联合公安、文广新局查处1起“黑广播”  干扰汽车遥控器案件,受到居民好评。
5月2日上午,接徐州市丰县居民申诉,称丰县城关镇杨庄小区附近汽车遥控器受到干扰,接到申诉后,徐州市管理处组织技术人员前往排查,通过调查了解情况,居民反映受干扰时间约为早8点至晚8点左右,汽车遥控钥匙无法使用,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生活。技术人员经过监测扫描相关频段300MHz与400MHz,技术人员发现433MHz上有干扰信号,强度为50dB,判断干扰源就在小区附近,对干扰信号进行监听,内容为某男性医院广告。初步判断为广播杂散发射,通过对广播频段扫描,信号监听比对,将干扰频率锁定为94.5MHz,经监测定位最终在杨庄小区对面的东方青城小区11号楼1单元1602室发现非法“黑广播”,在当地公安、文广新局等工作人员配合下,执法人员将非法电台拆除,汽车遥控器干扰消失。(杨磊、张嘉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