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管理处认真做好2017年二级建造师等考试反无线电作弊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5-23 来源:常晓
字体: 打印
        2017年5月20-21日,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二级建造师等考试同时举行。为了维护考试秩序,为全体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我处与市卫计生委、人事考试中心、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了无线电保障工作。
        考试共设六个考点,分设在市区主城区、大学城和淮阴区。根据考点地形、环境等实际情况,我处积极向经信委领导汇报,内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制定了周密、合理的工作方案,并具体落实到每位工作人员。由经信委副主任李永祥同志担任组长,对该项工作负总责,监测站和频台处全体人员为成员,全员参加,并借调了三名无线电爱好者加强人手,工作组下辖两个移动监测组和一个管制组。19日下午,两个移动监测组前往各保障点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提前掌握了相关频段内的背景电平和已使用业务的电波特征,标明了部分正常信号。
        20日,各工作小组均在考前20分钟到达了各自的保障岗位。下午2点50分左右,位于大学城淮阴商业学校的二级建造师考点在488.950MHz和490.750MHz频点先后发现可疑信号,电平值达48dbμv,发送的是类似经过变声处理的语音信号,我处工作人员利用架设在商校的校园管制系统,迅速对这两个频点进行了干扰压制。21日下午2点45分左右,大学城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点,同样在488.950MHz和490.750MHz频点先后发现可疑信号,电平值达52dbμv,我处工作人员利用架设在卫校的校园管制系统对这两个频点进行了干扰压制。
        本次考试我处共安排了12名工作人员,出动了2辆监测车和1辆辅助车不间断的监测、监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信号,有力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