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管理处一带一路期间紧急查处卫星干扰一起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5-18 来源:邵鹏
字体: 打印
        5月3日,国家无线电管理局收到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来函投诉,反映近期中星6A卫星载波频繁受到盗用干扰,严重危害了合法用户正常业务。“中星6A”卫星为我国广播电视专用卫星,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广播电视直播安全事关重大。国家无线电管理局高度重视卫通公司投诉,立即组织监测定位,确认干扰源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要求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立即进行排查确认,依法查处。
        5月12日,南京管理处按照省无管局的安排部署,立即启动重大干扰应急机制,第一时间上报可能的政治隐患,同时迅速组织精干技术能量,分析干扰情况,制定排查方案,并联系市公安局前往疑似干扰源地区进行查处。经过技术监测人员2个小时的高效排查,迅速锁定了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国泰科创大厦的干扰源,系大厦内南京某科技公司设置,其涉嫌盗用卫星载波资源开展预研设备测试工作。经现场查看和问询,该公司无法出示电台执照及台站设置批复文件,属于非法占用无线电频率。现场,执法人员进行了执法取证和设备暂扣处罚。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