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管理处排除公众移动通信干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5-15 来源:高小山
字体: 打印
        近日,苏州无线电管理处接到运营商干扰申诉,称苏州高新区某区域存在基站干扰,导致不少电信用户无法正常通话,请求帮助解决。
        接到投诉后,苏州无线电管理处迅速组成排查组驱车赶赴现场,并在现场测得一不稳定信号。通过使用监测设备在附近的几幢高楼天台进行测向定位和场强对比,初步将干扰源位置锁定在某住宅小区内,随后技术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在该小区内进行定位查找,结合测向定位和目测观察,最终发现并确认干扰源为小区内一幢住宅楼十一层一户人家,私自安装的信号放大器。确认干扰源后,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运营商、物业和业主进行协调处理,在执法查处过程中对业主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讲解了私自安装信号放大器的危害,业主表示积极配合,及时关停了干扰设备并保证不再启用。
        自行购买擅自安装的手机信号放大器,可能由于设备质量和安装不规范等问题导致自激放大等现象,即接收到自己放大的信号后再行放大,形成一个持续发射的干扰信号,由于放大器的天线一般指向手机基站,如果未合理选择和配置发射功率,此类干扰信号会对基站造成长时间的持续干扰,使得该基站下所有用户均无法正常通讯。另外天线设置不规范还易受雷击而危害人身安全,低质量的信号放大器持续工作引发的高温也会造成短路等电路故障。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手机信号不佳时应该与运营商反应情况,由运营商在信号较差的地方安放正规手机信号放大器和其他技术进行处理,切莫自己动手,擅自安装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