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严查“黑广播”,保“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无线电安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5-15 来源:吴李晓
字体: 打印
        根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无线电安全的工作要求,无锡市管理处作为江苏省应急机动队小组成员,负责论坛期间的重大无线电干扰查处及应急保障任务。无锡市管理处严格执行24小时监测值班制度,加强对重点频率的保护性监测,加大对非法电台的打击力度以及对民航、铁路等重要部门的用频安全提供保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无锡地区“黑广播”屡禁不止,活动猖獗,打完一波又一波。在2017年4月底已经查处3个窝点的基础上,经无锡市管理处日夜的监测监听,发现这波“黑广播”来势汹汹,设置数量甚多、分布位置广泛、时段日休夜作、频段任意插播,对区域内无线电环境造成极其严重的污染。5月12日夜,无锡市管理处再次紧急出动3辆无线电监测车对“黑广播”进行大清理。当晚,在京沪高铁无锡东站附近、无锡张泾地区、无锡新区等地查获3个“黑广播”窝点。5月14日,又在无锡石塘湾地区查获1个“黑广播”窝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