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先进企业: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4-12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先声药业成立于1995年,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和中国医药创新力十强。2015年,获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转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获批培育建设“江苏省精准医疗创新中心”。过去8年,累计研发投入近20亿元,两个一类创新药分别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还和施贵宝、第一三共等跨国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作为一个专注于创新药研发的制药企业, 2014年3月,先声创办了专业众创空间——精准医疗百家汇,在全球范围内寻求生命科学领域有激情、有抱负、有想象力的创业团队。百家汇创办3年,已汇聚了96家创业公司,其中不乏一批有巨大成功潜质的小巨人,30%以上公司已获得风险投资,两家登陆新三板。开放式创新模式使企业的在研新药管线明显充实,立项水平和项目质量大幅提升,其投资参股的公司在硏项目累计超过100项,这是过去“自己的人、自己的钱、自己的项目”的传统研发模式难以达到的研发效率。百家汇平台引进的几十位杰出海归科学家,为培育中的江苏省精准医疗创新中心注入了活力。

  企业的制药体系、营销体系正在转化为开放平台,用开放和市场化衍生出的系列服务帮助创业公司,同时促进自身全面升级转型,实现互利共赢。过去两年,直接出资18亿元投资了25家企业,出资1.8亿美元作为GP、LP参与8个风险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近20亿美元,以一带十的放大效应打开了企业的视野和思维,让企业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捕捉市场机会。企业致力于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和生产技术创新。公司在江北新区投资16亿元,引进美国、德国智能化生产设备,建设抗肿瘤、心脑血管药物生产基地,计划未来3年内通过美国cGMP认证,将产品销售到美国和欧洲市场,实现先声国际化道路上质的飞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