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先进企业: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4-12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中天科技20多年来,主营业务就是制造业,产业涉及通信、电网、新能源三大领域。2016年销售收入345亿元,连续10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坚定走实业兴国之路,是企业敢于有效投入的底气所在。2015年、2016年的两年中,公司对制造业的总投入达150亿元,其中智能制造工厂改造及智能设备投入28.5亿元,研发投入12.9亿元。
  企业通过智能制造技术实现对传感器、仪器仪表、机器和机械装置等进行改造和提升。广泛开展分布式控制系统和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等应用,建立控制平台,实现了对现场数据的采集和管控,实现了生产、物流、仓储和检测的自动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减少了人为操作失误因素。从2015年开始,全面提升车间现场管理水平,提出了“消灭无智能制造车间工厂”的行动纲领,与国际知名企业携手,打造具有中天特色的制造执行系统,提高了车间的精细制造水平,中天光纤、中天精密材料、中天光伏材料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智能示范车间。中天科技股份公司获得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通过了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定;中天储能被工信部认定为锂电池行业唯一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企业有效实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三大创新。通过集成了IT、OT、CT技术,实现了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以及工业软件的融合应用。通过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工业数据和环境数据的实时掌控。通过智能化应用,节约了一般的管理人员,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中天工业智能互联平台为全国智能制造行业提供了示范。通过智能化技术逐步实现由单一的产品制造向服务制造转变。在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总集成总承包服务、信息增值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如,中天亚东将供应链与集团内企业优化制造过程统一起来,实现了供应链的计划、调度、运作和控制;中天储能通过交互式电池技术,完善了设备运输、演示安装、设备调试、产品交付等客户服务,让客户获得资源管理、数据管理等增值服务;中天海缆原来仅提供海缆产品,现在逐步转变为国际海缆领域总集成总承包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