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先进企业: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4-12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作为集工程机械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的地位,是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水平最高、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最强的工程机械企业。目前产品主要有工程起重机械、铲土运输机械、路面机械、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铁路机械、消防机械、特种专用车辆等系列工程机械主机和基础零部件,共14大类40多个系列。其中,轮式起重机和压路机销量连续多年世界第一,摊铺机、平地机、履带式起重机、旋挖钻机、登高平台消防车等9类主机和工程机械油缸等零部件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国内第1位;混凝土泵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3位,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3位,挖掘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品牌前2位。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1亿元,利润总额1.06亿元,上交税金8.74亿元,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5.1%。
  围绕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工艺规划采用了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装备和工艺,大量应用新工艺新技术,设计了产品焊接、加工、装配、涂装智能化生产线,并通过工艺仿真系统进行可行性分析,对主要关键件生产采用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焊接自动线、机液电气一体化智能工艺装备、大型数控加工中心、在线检测系统、AGV等先进的制造工艺设备,实现数字化、信息化和自动化生产管理。智能制造基于WINDCHILL平台为核心的集成产品研发平台,并通过与ERP、MES系统高度集成,实现了设计、工艺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协同。实施智能化改造提升后,满足了产品多样化对柔性制造的要求,提高了生产过程的可控性,使生产效率提升22%,生产周期缩短20%。企业运营成本大幅降低,公司管理费用下降5%,库存下降30%。企业能源消耗减少,提升能源利用率15%。产品研发能力得到提高。平均样机定型周期计划由15个月降低到6个月。产品质量大幅提升,产品平均无故障时间提高20%,产品的早期故障率低到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