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38余架次飞机起降,徐州首例黑广播入刑案宣判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3-07 来源:赵若宇
字体: 打印
近日,徐州市邳州法院审结一起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案件,“黑广播”的主谋汤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这也是徐州市审结的首例利用“黑广播”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的犯罪。  
2016年6月1日,根据举报和查证,徐州市无线电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等部门,在邳州某高层住宅小区查获一起“黑广播”电台。该电台设备为三无产品,发射功率过高,发射信号对临沂机场、徐州观音机场、驻徐某部机场等地空通信造成干扰,给38余架次飞机起降造成严重安全隐患。鉴于该案性质严重、危害巨大,该局在暂停电台播出、消除安全隐患后,迅速将案情通报给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统一调度指挥下,该局执法人员积极协助邳州警方进行设备发射指标检测、干扰数据查证以及其它相关涉案证据的收集工作,经过近二个月持续侦办追踪,邳州警方先后将涉案三名犯罪嫌疑人拘捕到案,案件移交法院审理。
经法院审理查明,  2016年3月至6月间,汤某伙同他人(已获刑)先后在江苏邳州、泗洪、丰县等地,租用居民小区顶层,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几人的目的是非法播送药品广告牟利。经查,该团伙非法占用XXMHZ至XXXMHZ无线电频率,严重干扰了军、民机场地空无线电通讯秩序,一度造成徐州、临沂两地机场38架次航班启用备用频率,危害飞行安全,甚至影响驻徐某部飞行训练。
法院审理认为,汤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架设无线电发射器,占用航空无线电导航频率,干扰航空通讯,严重影响飞行安全,社会危害性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法院对“黑广播”的主谋汤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处罚金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