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先进个人:杨庚豹——车间业务技术“领头雁”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3-23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助理、高级技师杨庚豹,堪称车间业务技术的“领头雁”。

  他不仅自己带头学,还着力抓好“传、帮、带”,对业务知识从不保守,将自己摸索出的技巧、绝窍传授给员工。经过言传身教,多名员工走上骨干岗位,两名被聘为轧钢工技师。他刻苦攻关,在裙板上设计制作了防划伤侧立辊,解决了划伤问题;将冷剪入口导槽的整体式改为剖分式,使Φ50班产提高100吨;先后参加了3条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解决了2#剪不能切头、切尾的问题,3#剪剪偏的问题;设计和制作的热锯的防水装置,解决了水淋使钢材端部生产白点的质量问题;通过设备的技改,实现扁钢在线码放,直接成捆打包,年创效益近百万元;圆钢孔型系统整合,提高了生产效率;建议新增了2#冷坯台架,年节约120万元的汽车运转费用;安装无压下机架,矫正大规格扁钢头部的平面弯曲,制作了多排轮滚动出口,解决了扁钢侧边划伤,将4#、6#轧机的方形出口改成圆管出口,滚动导轮刻条造成头部折叠得到解决;修改T400程序,不仅使小规格班产量提高了100吨,也解决了定尺长度的不稳定,实现了多年的技改梦想;设计制作了扁钢在线全过程除鳞装置,解决了扁钢表面的花纹和花斑,等等,其中6项申报了实用型发明专利。积极开展质量攻关,通过现场跟踪及数据分析、工艺改进、步料方式、制定合理的出钢时间使轴承钢液析指标稳定控制在0.5级以下;配合总工办积极开发新品,完成了HM-2 、16Mo3 、QSTE420TM、20MnCr5、513-25G、HG06 S15Cr、S355J2、 SAE9254、 ZK55、38MnsiVS4等钢种的开发、扩大了产品结构;低温开轧工艺的制定和完善,使产品晶粒得到了细化;完成了全定尺打包攻关工作;内部攻关提高了65MNHX的探伤合格率等。由于技艺超群,贡献突出,2012年、2014年经有关部门批准成立了以其个人姓名命名的省级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杨庚豹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生产者、高产能手、标兵,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淮安市533英才工程首批培养对象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