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先进个:金俊龙——技术“尖刀”上的领舞者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3-23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金俊龙,现任常熟市液压工具厂(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教学工厂)加工中心技术指导,四轴高级技师,数控铣技师,数控车高级工。

  他在定制刀具、加工工艺、废品率控制等方面刻苦钻研技术,多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如为苏州通润驱动有限公司加工蜗杆(模数6.3头数5),它的导程约100毫米,如果在普通车床(CA6140),用最低的转速11转/分,100毫米只要5.4秒,刀具变为挤压切削,刀具容易崩刀;实际加工的长度为95,无法测量分头距。他认真研究,在带4轴的加工中心上加工,先定制成型刀具,从车削变为铣削,刀具作主运动,与普通车床相比较,刀具的切削力大大减小,提高了生产效率、减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保证了成品率。数控行业的发展很快,有些企业员工技术和经验都很丰富,但是只会手工编程,而复杂零件需要运用软件生成程序,才能提高正确率,针对这一现象,他就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为常熟明辉焊接器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培养技术工人。利用双休日和寒暑假期间,积极承担机械类人才的培训教学工作,为学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他代表学校和教学工厂多次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所指导的学生也在苏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金俊龙先后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苏州市技术能手、苏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同时也为学校和企业争得了江苏省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江苏省工人先锋号、高技能人才摇篮奖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