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先进个人:邓建军——“知识工人”+“蓝领精英”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3-23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邓建军, 28年间由一名普通的青年工人成长为新时期产业技术工人创新发展的楷模,成为中国“知识型产业工人”的领跑者、中国“蓝领精英”的象征。2013年4月28日,邓建军同志参加全国劳模代表座谈会,中央领导在讲话中称“知识工人”邓建军等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带动群众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了杰出功勋。

  邓建军同志长期在企业生产一线从事设备电气设计安装调试维修、引进设备的消化吸收与技术改造工作,对企业设备的电气控制、机械设备、计算机运用等技术熟练掌握,完成企业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引进项目中设备安装调试、技术改进等429项,完成各种技改项目136个,范围几乎涉及企业的所有重要设备,全方位地保证了公司产品的质量稳定与提高。经过团队的协同创新,近年来已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和省部级科研成果,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领衔的邓建军劳模创新工作室2014年先后成为“江苏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首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他的身上,体现了一种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百折不挠的工匠精神,体现了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可以具有的一种优秀品质。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是“专、精、创”——专,专注、坚守;精,精益求精;创,创新。

  邓建军先后获得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华技能大奖、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纺织劳动模范等荣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光荣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17次、18次党代会代表,江苏省第11、12、13次党代会代表,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11、12、13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工会14、15大代表。作为基层一线的职工,他光荣当选为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第16届执行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