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先进个人:张怀红——迎难而上的创新者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3-23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电焊高级技师张怀红,始终以忘我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敬业精神,用爱岗敬业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工匠精神”。

  他面对工程机械行业焊接技术层出不穷的新标准、新要求,他认识到自身知识的匮乏和经验的短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为掌握新产品的结构与原理,他用心研读图纸,现场对照来料,一步一步的去摸索,一批批新产品的臂架焊接工艺改进从他手中诞生。针对生产、管理中的焊接难题,他更是迎难而上,刻苦攻关,先后带领他的创新团队完成QC项目2项、降本增效项目3项、“三小八小”项目17项,均取得较好成绩。他负责参与完成的“降低QY25K5A转台大立板焊后调形率”、“提高中小吨位汽车起重机转台前段与后尾框架焊接拼点合格率”项目均荣获国家级QC成果一等奖。他长期担任分厂电焊工导师, 开展各类专项培训55场次,培训1730人次;组建电焊精英团队,培养出技师6名,高级工24名,多能工50余名;制定结构分厂OPL案例管理办法,累计提交OPL案例114个;编制了《塔机履带梁焊接顺序优化》等6项技术标准,有效保障了大型结构件的焊接质量。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认真研究,加以解决:针对QY25K5、QY20B等小吨位基本臂变幅铰点在焊接后出现的问题,他组织团队展开技术攻关,将返修率降至5%以内,每月仅返修费用就节省近万元。他负责完成的“中小吨位伸臂板臂头焊接变形”项目和“超大吨位伸臂臂头焊接变形”项目,已经转化应用。《中小吨位起重机伸臂筒体与头尾对接优化操作法》还被市总工会评为十大操作法。

  张怀红连续多年被评为集团先进生产者和最佳员工,获得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