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无线电监测站排除影响电信公司干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7-02-22 来源:刘浩
字体: 打印
        近日,镇江电信公司来函反映,近期接到大港银山鑫城,益华广场多个用户投诉,手机无法拨打、接听电话和突然中断等现象,希望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帮助查找原因。
        收到来函后,市无线电监测站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刻调集人员设备,前往干扰现场。通过技术人员监测定位,对银山鑫城和益华广场附近进行扫频测试,发现益华广场附近干扰较为严重,对益华广场进行细化扫频发现益华广场干扰处为二单元地下室车库卷帘门上方和室内多处出安装干扰设备。当扫频仪接近干扰设备是底噪明显被提升。
      该干扰源由一家车辆抵押公司私自安装,用于保证车辆安全,防止抵押汽车的GPS坐标通过移动网络外泄。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使抵押公司人员认识到了擅自设置无线电干扰设备行为的严重后果,他们当场保证不再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