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3年江苏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9-19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苏治工办发〔2013〕3号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民防局,各省辖市治工办、经信委(信用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2013年江苏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江苏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日
 2013年江苏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2013年,全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按照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继续开展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为重点,深入推进全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全面实现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共享和应用;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信用环境建设,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建设试点,深化制度建设和综合联动,促进工程项目建设在阳光下接受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加强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有关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文件精神,依照信息公开的目录范围,认真抓好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大项目信息及信用信息的公开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对专栏公开的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进行排查,对照中央规定的项目信息公开基本指导目录22类信息(不少于121个数据项,如无矿业权审批和出让信息可不填)、信用信息基本指导目录的10类信息(不少于92个数据项),依法规范信息的全面归集与及时发布。二是要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做到准确和规范,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提供信息保障。
  (二)保质保量做好专栏运维工作。根据中央、省治工办对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建设的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各地、各部门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的运维,按照电子政务及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落实运维单位和运维资金,做到专人维护,确保专栏的稳定运行,并形成稳定的工作协调机制。
  (三)加大力度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各省辖市要加大力度建立和完善信用信息系统和平台,有条件的县(市、区)也应建立信用信息系统和平台。提高专栏信息发布的自动化水平,逐步实现与权力阳光、电子监察等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互用,逐步实现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的自动归集与推送,建立全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的长效机制。
  (四)继续做好省级综合检索平台运维。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省级综合检索平台的建设与运维工作,确保与国家级平台的稳定连通,为公众提供“一站式”信息查询服务。
  二、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建设 
 (一)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建设试点工作。根据中央治工办《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中治工办发〔2012〕6号)精神,在省住建厅、水利厅、交通运输厅、苏州市、南通市、徐州市睢宁县、淮安市淮安区部署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建设试点工作,探索在加强市场准入、资质管理、招标投标、评优评奖等市场运行和监管环节中综合运用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的做法和经验;探索建立健全区域和行业工程建设市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优化全省工程建设领域信用环境。
  (二)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建设。在完成我省工程建设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建设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并在全省推广,推动全省普遍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不断促进工程建设领域信用环境持续优化。
  三、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
  (一)强化推进机制。按照“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共抓落实”的原则,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巩固完善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深入抓好任务的实施。各级财政部门要继续落实专项经费,保障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落实。
  (二)强化调研指导。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了解省内外工作情况,借鉴先进做法和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信息公开,落实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既要做好上下沟通,又要搞好横向协调,充分调动和发挥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各级牵头部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及时了解、研究和解决各地、各有关部门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共性问题。
  (三)强化检查考核。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工作推进时间要求,定期督查工作进展情况。省治工办和省经信委(省信用办)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组织对各地、各部门专栏信息发布情况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对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推广,对工作先进的部门进行表彰,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适时启动问责机制,以保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3200000069
备案编号: 苏ICP备05012570号
  •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办公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6号苏兴大厦
  • 联系电话:025-822880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