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管理处查处1起手机信号屏蔽器干扰基站案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8-04 来源:李伟
字体: 打印
8月2日,连云港市管理处查处1起手机信号屏蔽器干扰基站的案件,维护了正常无线电通信秩序。
7月29日,连云港市管理处接到连云港移动分公司的干扰投诉,反映近1个月以来,其位于大浦工业区基站受到不明信号干扰,严重影响该区域周边用户正常使用,导致大量用户投诉。
接到投诉后,连云港市管理处组织技术人员前往该区域监测查找。技术人员现场沿着基站干扰最严重的扇区监测,最终将干扰源锁定在一企业停放大量车辆的厂房内。经仔细排查,技术人员在厂房内找到了干扰源,为一台带有GPS信号屏蔽功能的全频段手机屏蔽器。经调查,该手机屏蔽器为某汽车抵押单位所设,其目的干扰抵押车内的GPS定位系统,防止车主通过定位系统查找到车辆停放位置。
连云港市管理处执法人员依法对有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对使用的设备进行了拆除,并先行登记保存,基站通信也恢复了正常。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