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管理处圆满完成金湖县广播电视发射塔迁建电磁环境测试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8-24 来源:常晓
字体: 打印
        2016年8月15日,受市文广新局委托,我处对金湖县广播电视发射塔拟迁建地址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
        金湖县原广播电视发射塔建于1985年,已超过使用年限并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县政府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决定迁建,新塔位于淮河入江水道双墩圩内侧、滨湖路与金滩路交接处东侧(备用塔位置:淮金路东侧、滨湖路北侧),海拔高度均为12.5米,塔高150米左右。
        我处对拟迁建塔及备用塔位置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电磁环境测试,测试结果良好,未发现较大电平不明信号。同时,我处对该县已有频率(广播频率92.6MHz,图像载频176.25  MHz  、511.255MHz  、559.255MHz、719.255  MHz)进行了二阶、三阶干扰互调分析,确认没有互调频率落入民航频段。该塔距离涟水机场约80公里,超过了涟水机场13公里净空保护区。
        我处对发射塔的建设还提出了三个意见:1、发射设备要符合国家标准,加装滤波设备;2、严格按照审批发射功率工作,不得擅自加大发射功率;3、与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及民航部门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减少航空干扰。
        8月16日,我处根据测试及分析结果,回复了市文广新局金湖县广播电视发射塔迁建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