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管理处查处一起非法多频段信号干扰器案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8-24 来源:黄晓云
字体: 打印
        近日,南京市管理处接到南京移动的投诉,在江宁区宏运大道附近4G信号收到很强的干扰,影响范围较大,严重影响用户通话,怀疑该区域附近安装了非法信号放大器,请无管部门进行排查和处理。
        接到投诉后,南京市管理处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携带频谱仪、测向天线等监测设备赶赴现场进行排查,经过多点测试,发现该区域上行信号干扰很强,平均干扰电平达到-65dbm。经技术人员多次扫频排查,很快将干扰信号锁定在宏运大道4601号地下停车场内,现场查获间隔10米分布的5个大功率多频段信号干扰器。技术人员找到该停车场负责人,通过询问得知由于该地下停车场为抵债车辆抵押点,讨债单位为了防止车主定位抵押车辆便非法安装了非法信号放大器。在了解情况后,技术人员严肃告知该负责人私设无线电台站、干扰公众无线通信为非法行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随后,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拆除非法干扰器并予以暂扣处理,公众通信恢复正常。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案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