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管理处查处1起手机信号放大器干扰基站案件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7-13 来源:李伟
字体: 打印
7月7日,连云港市管理处查处1起手机信号放大器干扰联通基站通信案件。
近日,连云港市管理处接到中国联通连云港公司干扰投诉,反映称近几个月,灌云县杨集镇联通基站受到不明信号干扰,导致基站较大区域范围内联通手机用户1347人无法正常通话,反响强烈,请求给予紧急排查。
接到干扰投诉后,连云港市管理处立即组织技术、执法人员前往排查。技术人员在通信受干扰的基站附近进行监测排查。在整个干扰排查中,技术人员按照由简到繁排除干扰方法,先对基站本身进行测试,排除了系统自扰的可能,再对基站外进行监测扩大搜索查找范围。经技术人员利用监测车和频谱仪进行监测,将干扰信号基本定位在杨集镇区某KTV娱乐会所。经现场勘察,执法人员在该KTV会所机房和楼顶发现了一套正在工作的手机信号放大器和天线。通过现场开关机试验,确定该手机信号放大器为干扰源。
连云港市管理处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拆除和收缴手机信号放大器1台套,结果联通基站干扰信号随即消除,及时恢复正常通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