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无管处为2016年全国高考保驾护航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6-20 来源:贾楚
字体: 打印
        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江苏省统一考试工作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扬州市共设16个考点,774个考场,有22273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市区及邗江区共设立5个考点,分别为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和邗江中学,共有7012名考生。根据照省市招考部门文件要求,和扬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布置,扬州无管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无线电管理工作,防范无线电作弊,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结合此次考点分布情况,扬州无管处提前制定了反无线作弊工作方案,成立4个监测小组,明确各保障小组的人员、设备及分工。考前一周,监测人员按照既定预案积极行动,采取了固定站扫描与移动车监测相结合的方法,加紧对扬州市区考点电磁环境进行预监测,采集样本数据加以比对,确保考场周边电磁环境无异常变化。此外,扬州无管处在6月6日赴高邮、仪征等地进行巡回监测,当地媒体为此进行了专题报道,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和警示效果。
        考试期间,扬州无管处4个监测组分别驻守在市区4个考点(其中扬州中学、扬大附中两个考点一个监测保障组),监测一组6月8日赴江都区江都中学、仙城中学和职教集团3个考点巡回监测,做到驻点监测与机动巡测两种工作方式的有机结合。共出动人员11人,车辆2辆,便携式监测设备12部。监测人员于考试前30分钟到达指定考场开展巡回监测,起到了较强的警示和威慑作用。开考首日,扬州当地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加大了防无线电考试作弊宣传力度。考试期间,监测人员全程坚守岗位,打开所有设备对全频段展开交叉性监测,并及时通报排查可疑信号。
          截至6月9日下午,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扬州考区)圆满结束。考试期间未出现异常无线信号,扬州无管处监测人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实际行动维护了扬州考区考场纪律的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